新闻资讯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乔治亚州建立美国首个松树木质生物燃料工厂

文章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7-11-22 阅读次数:4851

    2007年11月6日,美国首个将树枝和碎木片制成汽车用生物燃料商业化工厂在乔治亚州乡村密密层层的松林之中举行了奠基仪式。

    科罗拉多州的雷奇燃料公司(Range Fuels)计划在2008年底完成工厂的一期工程,从2009年开始每年生产2,000万加仑燃料乙醇。目前美国主要采用玉米作原料来生产燃料乙醇,而玉米是主要粮食之一。

    “当人们提到生物燃料和燃料乙醇时,脑子里就会想到玉米和爱荷华州,但是我们将会改变这一切,” 乔治亚州州长Sonny Perdue说,并称他自己能够“感觉到正在创造历史。”

    包括Range Fuels公司在内的6家共获得3.85亿美元的联邦资金支持,旨在推动用非传统的纤维素原料来生产燃料乙醇,包括利用木屑、柳枝稷和橘子皮等。作为6家得到美国能源部(DOE)资助的企业之一,Range Fuels公司的纤维素工厂期望能得到7,600千万美元的资助。

    Range Fuels 公司新建的工厂附近有丰富的原材料,Soperton是乔治亚州的木材工业中心,号称“百万松树之城”,乔治亚州一共拥有2,400英亩森林。

    Range Fuels 公司Soperton工厂将使用化学加工过程来加热木材废料和碾磨残渣将它们转变成一种很浓的混合气体,这种被称为“合成气”的气体被进一步精炼制成液体并转化成乙醇和甲醇。Range Fuels公司预计Soperton工厂燃料乙醇年产量达1亿加仑。Range Fuels 公司CEO Mitch Mandich说,新建工厂产出的纤维素乙醇比玉米乙醇更加环保,因为生产原料主要利用砍伐木材后余留下的碎木片,而以前往往是被烧掉或者腐烂掉。此外,生产效率也大大提高,将树木变成生物燃料将比生产玉米乙醇水使用量下降75%,并且能量消耗更少,生产1加仑玉米乙醇所消耗的能量即可生产出10加仑木质纤维素乙醇。

来源:Associated Press Writer

 

 

close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