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1.2万年内全球气温将达到峰值 可导致灾难后果

文章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6-09-28 阅读次数:5956

全球气温异常变化情况分布图

   据俄罗斯《纽带》网9月26日报道,科学家们在经过长期观测和研究后宣称,全球气温将在最近1.2万年内达到峰值。

专家们指出,在最近30年中,全球平均气温已上升了0.6摄氏度。尽管这一数值从表面上看并不很高,但如果比较200年前,那么现在的气温变化趋势很可能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同时,有科学家认为,今后如果不采取具有决定性的步骤保护环境,那么气温上升的速度将会提高数倍并将很快超过1摄氏度。

而气候的变暖将会导致一系列非常严重的后果:赤道地区的温度将会大幅度上升并造成严重后果,而沿海地区将会随着海平面的上升变成一片泽国。

美国戈达尔德国家天文学中心的气候学家詹姆斯·汉森博士博士:“气温上升速度到达1摄氏度将是一个非常危急的标志。这种情况不但意味着全球气候将发生明显改变,还意味着人类将无法遏制全球性的气候变化过程。”

汉森博士还补充称:“如果人类再让全球气温上升2-3摄氏度,那么地球表面的状况将会表现出与一百年前完全不同的情况。”

他指出,在大约300万年前其实也出现过类似的变化过程。当时,海平面的高度较现在高大约25米,而气温则要高3-4摄氏度。不过,那时出现的全球气候变暖是由一颗大型外来天体的撞击导致的。

研究人员还编写了一篇内容广泛的报告,其中就地球演化提出了若干预测,其中也包括动植物分布情况--在最近50年中,由于气温上升,动植物的分布区域已向南北两极推进了大约6公里。(伊凡)

来源:TOM科技

 

close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