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人类首次徒步到达南极中心

文章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7-01-23 阅读次数:6336

探险队成功到达南极最偏远极

   由3名英国人和1名加拿大人组成的探险队历经7周的艰苦跋涉,日前成功抵达南极洲地理中心——难达之极。这是人类首次徒步完成类似旅行。

  这支名为“N2i”的探险队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说,4名探险者从南极洲西北海岸的俄罗斯科考站新拉扎列夫站出发,拖着120公斤重的雪橇,以徒步和风筝牵引的方式,在49天内跋涉1700多公里,于19日抵达海拔超过3725米的难达之极。

  据美联社22日报道,难达之极是南极洲的地理中心,是距离地球上所有大洋最远的地方。1958年12月14日,苏联探险队曾乘雪上专用车首次抵达难达之极。有趣的是,近半个世纪后,“N2i”探险队居然还在那里发现了苏联人竖立的一尊列宁半身像。

  探险队成员在声明中写道:“我们起初注意到地平线上有一个黑点,随着距离越来越近,一尊半身像的轮廓开始显现,这简直让我们难以置信。”

  据悉,“N2i”探险队随后将飞往另一个俄罗斯科考站东方角,并从那里向南非开普敦进发。

 

close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