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韩国科学家称找到“长生果”可让细胞返老还童

文章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6-09-27 阅读次数:4777

据美联社25日报道,韩国科学家金泰国(音译)宣称他的研究小组研制出了人类梦寐以求的“长生果”——一种名为CGK733的抗衰老物质。

合成分子让细胞“返老还童”

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教授金泰国6月宣布,他的研究小组最近合成了一种分子,不仅能够防止人体细胞衰老,还能让细胞更年轻。

金泰国说:“我们的小组发现了能够减缓细胞衰老同时还能产生相反作用(促使细胞年轻化)的物质,这在世界范围内尚属首次。”

金泰国说,这种物质被命名为CGK733,它在抑制人体细胞衰老的过程中表现出“循序渐进”的安全特性。这种特性决定了CGK733的药用价值。

金泰国希望CGK733能用于治愈创伤、抗衰老化妆品和人体组织工程学等领域。

长葆青春为工作

对韩国政府而言,CGK733无疑带来了巨大希望。它的最大魅力在于能延长普通人的工作生涯。

鉴于CGK733能抑制细胞衰老、增强细胞活力,韩国政府希望它能使韩国人即使年纪大了也一样充满干劲。

韩国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文炯杓(音译)说,到2050年,韩国人口中65岁以上的老年人将占到37%,势必引起政府财政亏空和许多社会问题。

他认为,韩国应尽快提高人口出生率,并通过生物科技力量的帮助,使老年人身体更健康,能工作更长时间。

来自:新华网

 

close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