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人民网:第二届“共享杯”科技创新竞赛今日启动

文章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4-05-16 阅读次数:5857

     5月15日下午,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与服务创新实践竞赛在北京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在启动仪式上说,“共享杯”科技创新竞赛的精神在于传递科技共享的火种,共享文化将在这些未来的科技工作者心中生根发芽。

      孙九林院士说,“共享杯”竞赛委员会整合了国家近年来的科技资源优势,为参赛者提供最新、最权威的科学数据、媒介和仪器,同时也为科学家和大学生建立沟通的渠道。“只要是报名参加的选手都可以在我们大赛官网上下载到涉及多方面的科学数据,”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辉介绍说,“去年第一届‘共享杯’竞赛的很多获奖作品的资料都来源于此,包括一等奖‘面向肿瘤个性化用药的文献挖掘’和二等奖‘农作物种子图像识别数粒软件’等。”

      大学生是我国科技资源的重要生产者和实践者,是我国未来科技创新和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孙九林说。此项赛事的目的不仅在于为科技后进人才铺设一条通向科学的大门,而且是对我国科技平台的普及和传播,是对科技事业共享理念的延续和认可。孙院士说:“我相信,共享文化的火种将在这些未来的科技工作者心中延续,科技共享的精神一代代生生不息。”

      大学生竞赛官网网址:share.escience.gov.cn

大学生竞赛参赛手册:附件下载

 

close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