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法联合培养博士生曹军伟在法国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文章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6-04-25 阅读次数:59404

中法联合培养博士生曹军伟在法国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近年来,我所同法国西布列塔尼大学在深海极端微生物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交流,签订了校方合作协议并在积极推进中法联合实验室建设。2014年3月,邵宗泽研究员课题组博士生曹军伟同学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下,以联合培养博士生的身份前往法国西布列塔尼大学留学,于法国极端微生物学实验室跟随Karine ALAIN研究员和Mohamed JEBBAR教授开展了深海热液区厌氧硫还原菌和硫酸盐还原菌的研究。联合培养期间,在中法双方导师的共同指导下,曹军伟同学以西南印度洋中脊热液区样品为研究对象,开展了参与硫循环高温厌氧微生物的研究,完成了博士学位论文《Isolation and physiological characterization of microorganisms involved in the sulfur cycle, from under-explored deep-sea hydrothermal vents》。2016年3月23日,曹军伟同学在法国西布列塔尼大学通过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由西布列塔尼大学Vianney PICHEREAU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包括美国波特兰大学Anna-Louise REYSENBACH教授、法国波城大学Robert DURAN教授、中方导师邵宗泽研究员、法方导师Karine ALAIN研究员和Mohamed JEBBAR教授。经过2个小时的答辩,曹军伟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以最高论文等级(Mention très honorable)通过答辩,并将被授予微生物学博士学位。

close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