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门户资源信息质量自检工作会议简讯

文章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8-05-23 阅读次数:5469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门户资源信息质量自检工作会议简讯

 

    2008521下午,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的门户资源信息质量自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在会议开始,主持人请大家肃立,为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门户的建立旨在为社会提供内容丰富的科技信息、功能强大、科学有效的检索系统,实现一站式、跨领域的信息检索。力图解决当前科技资源分散、重复建设等问题。

 

核心元数据是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门户实现异构、分布、跨组织资源信息整合的基础,其质量审核工作是平台门户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了保证其服务质量,我们遵循“先审核后发布”的原则。为此平台中心开发了“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资源信息核心元数据审核体统”,对整合到平台门户中的资源信息核心元数据的质量进行自动化检查,以保证所公布数据的质量。

 

    会议要求我们引起高度重视,做好核心元数据的处理工作,按照要求上报给平台中心,同时按照要求提交Web服务器运行日志文件。

 

平台中心的黄珍东博士和周琼琼博士对平台门户做了简练的介绍和演示,提高了与会人员对门户网站有了深入认识;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赵丽萍博士对审核提供做了演示,使与会人员熟悉了该系统的使用方法。

 

    会后,大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探讨,明确了门户资源所涉及9个字段的意义,同时对部分字段的审核标准进行了修正。

 

                            发布者:MCCC

 

close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