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美科学家发现一种海洋微生物拥有最完美基因

文章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6-09-06 阅读次数:4864

   美国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一种被称为Pelagibacter ubique海洋微生物拥有地球上所有生物中最完美的基因。

Pelagibacter ubique基因详图

  生物学家们指出,尽管这种微生物的基因结构并不复杂,而且也并不发达,但它却是世界上极其完美的基因。据悉,这种微生物的基因组由1354个基因组成,如此小的数量只有最原始的微生物才拥有。我们可以比较一下:人的基因组由约30000个基因组成。然而,不同与其它发达生物体的是,科学家们没有在这种微生物体内发现任何一个闲置的和重复的基因。它的所有基因都在不遗余力地发挥着其应有的功能--事实上,其主要功能全都是为谋生--吸取营养服务。

  科学家们认为,这种微生物也许正是因为其具有基因的优势才造就了它作为一种非常成功的微生物而存在于地球上--其存在数量远远超过了地球上所有鱼类生物量的总和。

  此外,这种微生物在生物圈的化学领域也肩负着非常重要的使命:它吸收广泛分布在海洋中的有机化合物并生产出藻类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而在地球上所有的植物中,藻类通过其光合作用释放的氧气要占所有地球植物所释放氧气的一半多。

 

close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