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第十四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2 阅读次数:2975

     微生物是地球上最为丰富多样的生物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生物技术创新的重要源泉。新时代形势下微生物之于人类健康、生物安全和生态治理等诸多方面所具有的重要意义日益凸显,如何加强微生物与公共卫生、环境保护和工业利用等诸多领域之间的关系势必会成为重要的时代议题。中国作为微生物资源大国,近年来在微生物资源挖掘及相关领域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有力保障了我国生物产业对种质资源的需求,支撑了我国生物产业的稳步发展和生物研究的不断进步。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微生物资源领域学术交流,推动微生物资源、种业与相关产业领域的进步,由山东大学、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主办,山东大学(威海)海洋学院、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威海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热带农业中心可持续农业联合实验室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研讨会定于2023年7月5—9日在山东威海召开。

     此次会议将为与会代表提供一个学术交流、成果展示以及项目合作的平台。大会将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著名专家学者到会交流。组委会热忱欢迎各位从事微生物学科研和开发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莅临宜居城市威海,展示和交流各自的科研进展,共赏蓝天碧海、相互促进提高。相关会议情况通知如下。

一、会议名称

第十四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研讨会

二、会议主题

挖掘微生物资源,振兴微生物种业

三、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

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

四、承办单位

山东大学(威海)海洋学院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

威海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

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热带农业中心可持续农业联合实验室

五、协办单位

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好当家集团有限公司

威海长青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六、主要议题

1. 未/难培养微生物的分离培养技术研究与应用

2. 微生物系统分类学研究进展

3. 微生物资源、种业与产业

4. 微生物资源与全健康

5. 微生物资源与国家安全

6. 微生物资源与双碳战略

7. 微生物资源与合成生物学

8. 微生物资源的遗传、代谢和功能多样性

七、会议主要议程

1. 两院院士和国内外知名专家特邀报告

2. 大会报告与学术交流

3. 分会场报告

拟设立微生物资源挖掘与系统分类、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两个分会场。

4. 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院士专家科技合作对接会

5. 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八、会议报告安排

本次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采取专家学者自愿报名和大会学术委员会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大会报告申请者提供个人简介及报告题目和摘要,大会报告时间为30分钟(含讨论5分钟),分会场报告时间为25分钟(含讨论5分钟),申请者请在2023年6月10日前将材料提交大会会务组。

为促进微生物资源的产业化,本次会议特设“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院士专家科技合作对接会”,搭建科研团队与企业对接平台,欢迎各位专家发布微生物资源利用领域可产业化研究成果,也欢迎相关企业参会洽谈,力争通过本次会议达成技术合作、咨询服务、平台共建等合作协议,促进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

九、会议征文、墙报内容及要求

(一)会议征文

本次大会将编辑《第十四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研讨会论文摘要集》,欢迎微生物资源领域科技工作者投递会议论文与摘要(中文或英文均可),论文文责自负。论文征集要求如下:

1、未公开发表的论文摘要(限1000字);

2、论文全文(不超过5000字),并请提交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简介。

3、格式要求。题目:三号宋体;作者和作者地址(包括E-mail地址):五号楷体;正文:小四号宋体。

4、截止期为6月15日。

5、投稿方式:通过会务组E-mail:cmr2023@126.com,以附件形式投递。

(二)会议墙报

本次大会设置Poster展示区,有意参加展示的代表请自行制作Poster(规格宽70 cm,高100 cm),组委会将组织参会代表投票评选十篇优秀Poster并予以奖励。(7月7号中午时收集投票结果,大会闭幕式颁奖,需作者亲自领取,如作者已提前离会则按投票名次顺延。)

十、会议时间安排

7月5日全天报到

7月6日开幕式、大会(特邀)报告

7月7日上午分会场报告,下午大会(特邀)报告、闭幕式

7月8日生态考察

7月9日离会

具体会议日程安排详见第二轮通知

十一、会议地点及住宿安排

会议地点:山东 威海 海悦建国饭店

住宿安排:

威海海悦建国饭店

会议价(元/间夜)

高级大床房

450元(单早)

480元(双早)

高级双床房

豪华大床房

480(单早)

520(双早)

豪华双床房

宜必思酒店(东方新天地店)

会议价(元/间夜)

大床房

280元(双早)

 

双床房

(宜必思酒店距离海悦建国饭店约400米)

会议交通:

1. 威海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到海悦国际(山东大学)下车,路对面即到酒店。

2. 威海火车站:打车费用约50元;或乘K1路、12路公交车到西文化生活区站下车,向西步行约560米路南即到。

3. 威海北站:打车费用约15元,公交车不方便。

4. 烟台机场:烟台机场有到威海大巴,车程约1.5小时。

十二、会议注册

(1)会议回执

请参会代表一定完成会议注册,用于会务联系及制作参会材料。可填写下面网络回执或发回电子版会议回执完成会议注册。

7月份为威海旅游旺季,请有意参加会议者务必及时注册,以便我们尽早掌握参会人员总数,并联系宾馆,安排好会议。宾馆房间有限,没有提前发回回执的代表,会议不再统一安排住宿预订服务,但仍然会提供住宿咨询服务,协助安排附近酒店,感谢您的配合。

会议网络回执微信二维码

(2)会议注册费

本次大会委托“威海汉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办理会议注册费收费和发票开具,请各参会代表将注册费汇至如下账户:

公司名称:威海汉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开户行:威海市商业银行高新支行

账号:817850601421012693

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158号511室

税号:91371000668055458J

联系人:张修腾   电话:18606300125

注册费标准:

会议注册费 2023年6月20日之前 2023年6月20日之后

正式代表 1600 1800

学生(不含博士后) 1200 1300

家属 800 800

缴费方式:

1、银行转账

2、微信缴费(可以在微信中选择公务卡支付)

缴费时请在附件留言栏内标注“cmr2023”、单位和姓名,并将转账凭证照片或扫描件、开票信息、开票要求(单独或合并开具)一并发送至会议邮箱:cmr2023@126.com(邮件主题请写:微生物资源会议注册费-单位-姓名),以方便确认转账和开具发票。

 (温馨提示:请核对收款方为“威海汉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十三、会议赞助

会议将为微生物研究相关的公司提供洽谈商务的良机,诚挚邀请相关企业参加并赞助本次大会,我们将为赞助单位提供展示实力的平台。根据赞助金额,会议可以向公司提供如下宣传展示渠道:1.安排分会场报告;2. 在会议背景板支持单位中展示公司LOGO及名称;3. 将公司广告页编入会议手册(限1页);4. 提供现场宣传展台;5、提供会议注册包。

具体信息请与会务组工作人员联系或发邮件至会务组邮箱咨询。

十四、联系方式(大会会务组)

大会联系E-mail:cmr2023@126.com

会议联系人:

阮志勇 13301101231(会议报告)

杜宗军 13721937263(会议报告、会务问题)

穆大帅 15006319933(会议报告、会务问题)

邢  翔 13561800289(会议注册、企业赞助)

叶萌祺 13021636886(会议注册、企业赞助)

会务组秘书:

孙春水 15842470365、张  婧 17863087807

卢德臣 18816301725、许振兴 19563145198

close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