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简讯: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2013年期中工作检查与交流会

文章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3-08-07 阅读次数:7692

简讯: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2013年期中工作检查与交流会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2013718-20日在北京召开了“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2013年期中工作检查与交流会”。各子平台约计80余科技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平台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姜瑞波研究员主持,分为两个主题进行了汇报总结交流,第一是各子平台对2013年上半年运行和服务的总结汇报及平台网站建设;第二是专题服务汇报,由工业、兽医、基础、医学、海洋、林业六个子平台汇报。会议经过交流讨论,达成如下共识:

1、继续稳步推进各子平台的运行与共享,完成合同任务指标的基础上,扩大平台宣传,做好共享杯大学生竞赛的宣传、组织、共享资源使用等工作;平台网站功能继续完善,初步建设微生物资源在线辞典。

2、物种数据库专题,由普通中心择期进行讨论,以确定物种数据库的定位、结构、管理模式等。

3、兽医微生物专题需加强材料的总结,安排专人按照专题服务的要求,从提高关注度的角度,进行可展示材料的总结,并提交到平台网站。

4、医学微生物专题需借鉴兽医微生物2012年专题的模式与内涵,创新思考。进行2013年专题的内容总结,形成科普内容的专题服务材料,以便进行网站的网络化宣传与展示。

5、海洋微生物专题需站在海洋资源特异性与应用特殊性的角度,总结海洋微生物资源的特点,研究发展趋势,要求图文并茂,写成科普文章,放在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网站上宣传。

6、林业微生物专题强调为西部服务的特色,按照专题服务的要求,从提高视点的吸引力角度,进行提炼和总结,总结出高度和水平。

7、质控微生物专题内容连接到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网站;微生物资源信息与图书文献平台联合专题需要在平台的网站接口上进行开发建设,工业子平台需要和北航、文献平台等继续沟通,以顺利完成相关工作。 

MCCC

 

close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